副市长余世明来我校考察十堰茶产业学院筹建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6-14

新闻网讯 为推动十堰市茶产业发展,1月20日下午,十堰市副市长、竹溪县委书记余世明来校考察十堰茶产业学院筹建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副校长叶波,产学研合作处、生态环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介绍了我校“服务区域经济、助推产业升级”的办学理念,以及“互联网+专业教育+地方产业”的“本土化”战略教育实践新模式。副校长叶波介绍了通过特色人才培养服务十堰茶产业发展的思路。产学研合作处、创新创业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以产业学院为平台,服务十堰市产业发展的举措和已经开展的绿松石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情况;学校围绕茶产业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茶树栽培与茶叶加工”专业办学情况;以及通过政府统筹、高校支撑、行业企业参与,实现茶学专业学生从“中职(竹溪县)”到“高职(湖北工业职院)”的贯通,共同解决十堰茶产业人才匮乏问题的工作设想。

副市长余世明对我校大力服务地方经济的做法与成效表示赞赏。他提出组建由竹溪县政府指导、竹溪县茶企参与、湖北工业职院主持的十堰茶产业学院,打造一支“留得住”的县域茶产业高端技术技能人才队伍,通过校、地联合,共建十堰茶产业学院,对推动竹溪县乃至十堰市茶产业的发展及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近年来竹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叶产业发展,始终坚持把茶叶作为全县第一支柱产业来培育。竹溪县茶叶总面积达到31万亩,采摘面积16.5万亩。其中通过无公害认证10万亩,通过有机茶认证基地面积达3.5万亩,有机茶认证10个,创建了融土壤改良、质量追溯体系、“三品一标”认证、检验检测为一体的综合示范基地2万亩。茶叶基地万亩以上的乡镇7个,茶叶产业覆盖全县290个村,1000亩以上的茶叶专业村达120个,2019年荣获“中国茶业百强县”称号。被湖北省政府定为高香绿有机茶重点示范基地县,国家农林部门分别授予竹溪"中国有机绿茶之乡"、"中国茶叶之乡"称号,其中龙王垭是湖北老字号企业,获欧盟有机茶认证、ISO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是中国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及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产学研合作处供稿,图/罗欣宇)

责任编辑:陶亿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