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江集团举行校企合作十周年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6-14

新闻网讯(文/黄朝广 张伟 图/陶亿)10月30日下午,我校与湖北中江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十周年庆座谈会”在行政楼41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校党政办、产学研合作处、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湖北中江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国胜、副院长吴建勋,项目部部长、十堰事业部经理等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良主持。

会上,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黄朝广回顾了与湖北中江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十周年历程,展望了未来合作愿景。十年前,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之初,为了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引入了湖北中江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创建了十堰事业部。校企合作十年来,合作开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27次,参与课程内容调整研讨35次,企方工程技术人员承担学校教学课程16门次,累计教学1000学时以上,校企合作编写出版教材2部,企业部分设计成果用做专业教学和实训素材。十年来,累计接纳和推荐毕业生就业100多人次,接收学生实习实训或帮助联系校外实习实训岗位400多人次。合作开展“鲁班识图绘图”专业能力提升班6期,参与指导学生竞赛,获得湖北省CAD绘图技能大赛个人特等奖3项,团体特等奖1项,个人三等奖6项,团体三等奖2项。企业出资奖励参赛选手累计4万多元。湖北中江建筑设计院十堰事业部在维持企业发展的前提下,持续支持建筑工程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并在历年入园企业评估中均获得良好以上成绩。

该公司十堰事业部经理幸西刚衷心感谢总公司和学校对十堰事业部的支持,表示将继续竭尽所能为职业教育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并承诺从今年起将设立“湖北工业职院中江奖学金”,用以帮扶建筑工程学院贫困学生和优秀学子。

湖北中江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国胜高度评价校企合作十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颁布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持续加大对十堰事业部和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支持力度,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全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对闫国胜一行再次回到学校表示诚挚欢迎,对其支持教育事业、不忘社会责任表示感谢。肖海华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国家重大政策的具体实践,是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保障,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好校企合作工作。肖海华就推进校企合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校企双赢原则。校方应关注企方的需要和关切,企方也要主动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等出力献策,实现合作共赢。二是在校企合作育人体制机制上有所突破,要创新合作模式,保障合作效果。三是要抓住职业教育发展机遇,积极申报合作项目,推进校企合作深入、全面发展。

会前,闫国胜一行参观了该公司设计的艺术设计学院教学楼外装修、锦绣翰林等项目。

责任编辑:曾晨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