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商共建智慧环保产业学院

作者: 时间:2022-06-16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银平)3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校企共建智慧环保产业学院研讨会。副校长叶波,教务处、人事处、资产管理处、产学研合作处及生态环境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与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校企共建智慧环保产业学院进行深入研讨。

研讨会上,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校企双方12年的深度合作形成的“产学研一体化”模式是公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未来环保产业的发展和公司业务规模的壮大,对生态环保、机电工程、智能工程类技术技能型人才有着旺盛的需求,通过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可以有效破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对环保类复合型人才需求的难题。

副校长叶波表示,校企共建智慧环保产业学院,是新时代对职业教育改革的要求。通过探索多元投入、现代学徒制等教育模式,优化职业教育供给侧配置,实现产学研用创深度融合,培养更加贴近产业需求的环保技能人才,服务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水质保护和现代环境服务业发展,为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范例。

教务处、人事处、资产管理处、产学研合作处及生态环境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就智慧环保产业学院建设人员构建管理、财务资产管理、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研讨,就有关共建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办法,校企双方将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为推进智慧环保产业学院建设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曾晨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