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学术科普

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术科普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15      来源 :       编辑 :科技处      浏览量 :

新闻网讯(文/赵艳杰 图/熊超)5月11日上午,校学术委员会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0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长边疆主持。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副校长郑强出席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学术委员会章程,对学术委员会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学术委员会委员提出了增补建议,还对部分学术成果及工作量计算标准进行研讨,并听取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

校长边疆指出,学术委员会要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职能,对“做好学术工作”要注重三个方面:一是学术思想要端正。学术思想要有独立性,学术研究要有独创性,要高度重视学术诚信,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二是学术水平要提升。在“破五唯”工作推进的同时,探索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的学术成果评价办法,完善多元学术评价体系,发挥教师主观能动性,促进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三是学术氛围要营造。要积极开展学术交流,鼓励学术创新,营造科学严谨、开放包容、弘扬创新的良好学术氛围。

同时,对“服务学术工作”要从三个方面做好支持:一是学术工作重要性认识要提高。要积极主动作为,开展各类学习、宣传和培训,提高科研人员的学术修养和业务素质,加强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助力学校内涵建设。二是学术组织工作要规范。学校高度重视学术事务的规范管理和服务效能,要严格按照章程制度开展学术委员会各项工作,规范议事流程。三是学术研究工作要支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为学术研究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条件保障,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推进科学决策及落实,并期望学术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学校的学术繁荣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陶亿


上一条:学术培训讲座通知:职业院校教师如何进行学术专著的写作及出版 下一条:学校举行科创服务平台及科研经费使用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