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助力学术论文写作 赋能教师专业成长:学校开展2023年学术论文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2-18      来源 :       编辑 :科技处      浏览量 :

新闻网讯(文/通讯员 石青青 图/记者 曾刚)为了更好地服务我校教师专业成长,提高学术论文撰写及教科研申报的水平,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12月13日,学校在会议中心举办了“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咨询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教研究》主编、编审王小梅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社会职业与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报》主编席波两位专家主讲,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及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王小梅主编从重视与加强职业教育研究为切入点,指出了开展职业教育研究的重要性,而学术论文是科研成果的重要载体。针对如何写好职业教育科研论文,王小梅从提出一个好的问题、运用一个好的方法、恰当使用好的数据、文章要有好的文采四个基本要素及应具备的文献基本功、选题基本功、研究基本功、写作基本功四个基本功进行讲解,运用案例、数据进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解读。在投稿环节,她特别提醒要对刊物做基本分析,了解期刊,才能增强投稿的针对性。

席波主编以教改课题为切入点,阐述了教学研究论文的撰写应该反映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要面向教学一线和教学管理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注重实践研究。他从论文构成的题目、摘要、引言、方法、内容、讨论、结论和文献等内容展开详细讲解,并借用案例进行针对性分析和说明。

在总结讲话中,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表示,两位专家的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针对性,可操作性强。他勉励教师们要强加学习,找准定位,积极申报教科研课题,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积极回应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中关切的实际问题,以研促教,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今后,我校将继续举办相关培训活动,助力教师提高学术论文写作水平,鼓励和支持更多的教师参与教科研工作,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以提高学校整体教育质量。

责任编辑:陶亿

 

下一条:学校召开横向科研课题及创新管理团队管理办法意见征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