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十堰市科技局调研组来我校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3-04-27      来源 :       编辑 :科技处      浏览量 :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艳杰)4月24下午,十堰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其乐率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一行莅临我校交流座谈,学校党政办、科技处、人事处、计财处和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各部门针对学校当前科研工作、技术服务、教科研经费、科技人才及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十堰市科技局职能科室负责人对我校科技工作存在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并对如何搭建省市级产业研究院、科技特派员选派、“三区”人才申报、大学生科创园、科创平台及相关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

刘其乐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科技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其乐表示,学校后续要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如省市级新型产业研究院、创新创业平台、中试基地、重点实验室等的申报,可结合实际情况及特色重点统筹考虑,成熟一个申报一个。要加强各级科研项目的申报,结合十堰市“一主四优多支撑”的产业体系,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更好更多地联合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要加强对科研创新的支持力度,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及成果转化,服务高新区做好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和技术转让等。要加强科技人才建设,建立高水平科研队伍,积极培育“三区”人才,及时吸纳进入各级科技专家库中,更好地服务地方开展科技活动。要鼓励大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充分释放大学生的创造和创新潜力,在技术和人才等资源方面提供更多支持,搭建交流平台,推进科教融汇。

此次座谈为我校科技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借鉴,为学校的科技项目申报和创新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陶亿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举行科创服务平台及科研经费使用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