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企业为汽车学子开展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2-05

11月28日晚,汽车工程学院邀请合作企业湖北远普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刘彩萍在5209教室为汽车学子作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题讲座。汽车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汽车电子技术专业全体师生、湖北远普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和员工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由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负责人江军主持,江军就汽车行业未来“新四化”(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数字化和共享化)发展方向作了简要介绍,并分析了目前汽车电动化发展形势、行业人才需求和就业岗位,对现场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努力跟上汽车主流技术发展趋势,克服畏难情绪,潜心学习,为将来就业和为社会做贡献打好基础。

刘彩萍在题为《即将来临的智能网联汽车时代》讲座中,从“什么是智能网联汽”“我国为什么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现状和前景怎么样”“目前存在问题有哪些”五个方面系统讲述了智能网联汽车相关知识和行业发展状况。她指出,未来的道路交通是集云控智能、群体智能、大数据驱动群体决策、人车路交互行为认知、人车路协同控制于一体的综合性智能交通系统,其意义不仅在于汽车产品与技术的升级,更有可能带来汽车与相关产业全业态和价值链体系的重塑。

通过讲座,现场师生对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进一步学习研究相关专业知识的兴趣,同时对新能源汽车和汽车电子专业的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