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合作企业董事长张宝军获“十堰年度经济风云人物”称号

作者: 时间:2022-06-16

新闻网讯(记者 曾晨)5月30日,2021年度十堰“经济新闻”“经济风云人物”发布会在十堰传媒中心举行。市委书记胡亚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赵哲,市委常委蔡静峰、胡志莉、蔡贤忠、张涛,东风公司区域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余军出席活动并颁奖。我校校企合作企业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宝军荣获“十堰年度经济风云人物”称号。

本次评选活动包括初选推荐、资格审查、媒体公示、网络投票、评委会专家评审等环节,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发布会以视频短片与现场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十堰2021“全年精彩”答卷,进一步集聚经验智慧、凝聚发展气场,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作为我校入园企业,早在2009年,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鼎公司”)就与我校生态环境学院携手开展产学研一体化院企合作,并联合清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院校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本着“院企一体共同办公,共享人才、技术、市场,共研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共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实训基地,共育环保人才”的“六共”理念,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山鼎公司积极开办“现代学徒制山鼎订单班”,设立“山鼎·德文奖学金”,举办“山鼎杯”分析检测技能大赛,投入资金、设备、人力等资源与我校共建智慧环保产业学院,共同培养复合型环保技能人才。目前,山鼎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建设运营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并获国家教育部认定“水净化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申报专利数10项,累计培养环保技能型人才1000余人,其中逾200名员工中50%以上来自我校毕业生。校企双方深度合作,携手育人,为十堰环保产业发展、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曾晨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