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我校入园企业上市新三板

作者: 时间:2020-06-11

新闻网讯(记者 陶亿 通讯员 何银平)日前,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将新三板的开户账号及密码邮寄到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至此,该公司成为十堰市首家成功上市新三板的环保科技企业,也是今年在全国股转公司相关政策支持下我市首家挂牌新三板的企业,这意味着我校校企合作企业的优秀代表——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上了治理更加规范的现代化企业之路。

2006年,依托原十堰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系创立的十堰山鼎环境科技公司应运而生,一方面助力十堰市“一主四大四新”产业,另一方面按照国家工信部关于环保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展“制造与运营一体化”的环保装备制造业。2014年,公司更名为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4年来,该企业致力于以水处理运营为核心,以水处理装备制造与运营为中心,提供从水质检测分析到工艺设计、装备制造与集成、系统调试、系统运营等全流程建设运营一体化服务。

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校校企合作的龙头环保企业。校企深度合作育人,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是我校生态环境学院、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永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双方在10余年的校企合作中,总结的“院企一体共同办公,共享人才、技术、市场,共研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共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实训基地,共育环保人才”的“六共”模式,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技术支撑。

学校鼎力支持山鼎公司发展,生态环境学院产学研一体化办学模式为该公司持续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每年200多名生态环境学院毕业生,为该公司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据统计,山鼎公司60%以上的员工和技术骨干是我校毕业生。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实施以来,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现代学徒制为人才培养机制,通过为湖北工业职院大学生提供学费,提供企业所需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实习机会等方式服务湖北工业职院相关专业建设,为学校孕育了一批批本土需要的环保技能人才。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郑昕表示,“为水源区培养治水人才,培育治水产业,服务南水北调,作为地方高校责无旁贷。希望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上市新三板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企业的产教融合运行机制,加大产学研经费投入,为服务库区水质保护再添新彩!”

链接:媒体报道

《十堰日报》http://sy

http://sy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