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职院竹山绿松石产业学院首届首饰加工与工艺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0-05-12

11月27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竹山绿松石产业学院2019届首饰加工与工艺班开班仪式在竹山县举行。竹山县委宣传部长任杰,县绿松石产业服务中心、县教育局、竹山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等部门负责人,湖北工业职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副校长李军,产学研合作处、教务处、招办、产业研究院、艺术设计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竹山绿松石产业学院2019届首饰加工与工艺班全体师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竹山绿松石产业学院是经湖北省教育厅批准,由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竹山县政府共同成立的产业学院。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我校秉承“服务区域经济、助推产业升级”办学理念,全面落实“本土化”战略的重大举措,为竹山县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今年9月,竹山绿松石产业学院迎来了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首批学员。其中,部分学员为竹山县绿松石行业往届高中学历(含职高、中专同等学历者)以上从业人员,具有绿松石雕刻、加工、销售等实际工作经历。学员采取全日制方式培养,学制三年。授课方式根据绿松石行业企业工作实际和学员特点,实行“工学交替”的弹性学制。产业学院开设的课程将切实解决绿松石行业从业人员学历层次较低,珠宝从业理念低端粗放等难题,为竹山县绿松石行业升级发展提供切实的人才保障。

开班仪式上宣布了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绿松石产业学院校务委员会成立的决定,由我校副校长李军担任主任委员、竹山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竹山职业技术集团学校校长沈敬东担任副主任委员,我校和竹山职业技术集团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校务委员。全体学员进行了集体宣誓。学员们表示,将不辜负社会各界和竹山父老乡亲的期望,精心学习技艺,在学习中解决实际问题,补齐自身短板,为家乡的特色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一是把握机会,发展自己。希望全体学员把握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良好机遇,全心身投入学习,克服工学交替等困难,学有所长,努力提高自身在绿松石行业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二是精心组织、优质培养。希望绿松石产业学院校务委员会和全体教师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贯彻职业教育理实一体、校企合作等先进理念,做好学员核心职能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三是通力合作、强化保障。作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的第一个县域产业学院,希望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加强与竹山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做好产业学院人员、经费等相关保障服务,为产业学院日常教育教学奠定良好基础。

开班仪式前,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副校长李军一行还参观考察了竹山县职教集团新启用的珠宝微雕刻加工等学生实训车间。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