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职院竹山绿松石产业学院隆重揭牌

作者: 时间:2019-07-01

5月16日上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竹山绿松石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竹山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举行,竹山县委书记龚举海、县长陈建平、中国地质大学副校长赖旭龙、我校校长郑昕共同为产业学院揭牌。竹山县四大家领导、30多个县直部门负责人,竹山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竹山绿松石产业学院是经湖北省教育厅批准,由我校和竹山县政府共同成立的产业学院,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我校秉承“服务区域经济、助推产业升级”办学理念,全面落实“本土化”战略的重大举措,今年9月,竹山绿松石产业学院将迎来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首批学员,为竹山县绿松石等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揭牌仪式后,竹山县在该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举行了“发展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校长郑昕、副校长李军,党政办、科技处(产学研合作处)、艺术设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了座谈会。校长郑昕在发言中指出,去年9月,全国教育大会胜利召开,国务院随即印发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对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职业教育迎来了大改革、大发展的重大机遇。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竹山绿松石产业学院是我校在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成立的首个产业学院,开启了我校与竹山县校县合作的新篇章。展望未来,我校将在三个方面与竹山县开展深化合作:一是全面推进绿松石产业学院各项工作。以产业学院为平台,服务十堰市打造绿松石第四张城市名片,服务竹山县打造绿松石省级产业集群,为竹山绿松石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二是继续推动中高职衔接工作。学校将加强与竹山县职教集团学校等校的合作,做好“3+2”中高职联合培养、技能高考等工作,帮助更多竹山中职毕业生进入我校学习深造,为竹山培养更多高端技术技能人才;三是在师资培养、专业和课程建设等方面为竹山县职业教育提供帮助和服务。我校将在专题培训、国培省培项目、干部挂职等方面提供便利和合作,在专业课程、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分享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的建设经验,为竹山县县域经济发展、项目规划与设计等方面出谋划策,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校长郑昕、副校长李军一行还应邀参观考察了新落成的竹山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新校区。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