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文芳率队调研产业学院筹建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7-01

3月1日,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副院长李军率产学研合作处、招生就业处、旅游商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竹山县,实地调研珠宝(绿松石)产业学院筹建工作。

调研中,魏文芳一行参加了竹山县政府举行的县校合作座谈会,竹山县副县长胡黎丽,县教育局、县绿松石资源管理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编办、县人才办、竹山县职教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通报了面向绿松石行业企业从业者“定向培养”单独招生情况。据统计,因培养定位精准、市场需求广阔,学院面向绿松石行业企业从业者“定向培养”单独招生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吸引了大批绿松石行业从业者踊跃报名,目前单招考试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考试将于3月9日正式举行。座谈中,竹山县教育局、县职教集团、县绿松石资源管理局,我院产学研合作处、艺术设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回顾了成立珠宝(绿松石)产业学院的初衷,分析了产业学院筹建进展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方案,就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协商与探讨。

据了解,2018年8月,我院与竹山县签订了校县战略合作协议,珠宝(绿松石)产业学院是双方校县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学院实施事业发展“五化同步”战略(本土化、一体化、精准化、智慧化、国际化)的具体体现,是我院受竹山县委、县政府委托,为其定向培养绿松石行业企业急需、紧缺的高素质实用型人才而成立的产业学院。产业学院采用“产学研一体化”的教育教学模式,授课方式根据绿松石行业企业工作实际和学员特点,实行“工学交替”的弹性学制,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目前,由我院投资300余万元的珠宝(绿松石)产业实训基地建设工作已正式启动。

座谈会后,在竹山县副县长胡黎丽陪同下,魏文芳一行还前往竹山县职教集团正在建设中的新校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