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度教科研、技术服务项目立项、结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03      来源 :       编辑 :科技处      浏览量 :

校属各单位:

为了充分调动学校广大教职工开展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的积极性,促进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建设和发展,科技处将组织开展2021年院级教科研、技术服务项目立项和结题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工作

1.项目选题

1)教学研究立项的范围与重点:项目要针对当前学校特别是当前高职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如教风和学风建设、专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法和途径、高职院校产业学院建设等,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进行研究和探索,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研究方案要体现创新性、实践性和推广示范性。

2)科学研究立项选题:在科技领域落实学院“校地合作”战略,重点支持开展产业结构调整,产品升级换代,解决企业个性化的技术需求和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技术难题,能形成专利或科技成果的科技项目。支持围绕省、市重大战略部署,对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机制开展研究的课题,为市委、市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提供理论支撑和参考。重点支持开展十堰市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围绕科技管理创新、区域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创新、科技人才和科技金融服务创新等方面广泛开展软科学研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需求,促进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制造技术等于农业发展的交叉融合,带动农业自动化、智能化的技术变革,重点支持农业标准化、农业大数据与信息化、智能农机装备与制造、食品制造等方面科技项目。

2. 申报条件

教科研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硕士学位,青年项目负责人及成员需在35周岁以下。项目负责人一次只能申报一个同类项目,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同类新项目,上一年度被取消研究项目的不得申报新项目。

3.申报要求

项目负责人要选择好研究内容,选题要有创意,研究的结果有创新,并按研究内容选择项目组成员,做好分工。申报材料要详实,论证要充分,材料要规范。

4. 申报程序

项目申请人根据通知要求填报项目申请书、申请简表。项目申请书提交电子文档和纸质材料各1份,申请简表提交电子文档1份、纸质材料2份。

二、项目结题工作

到期未结题的教科研、技术服务项目请抓紧时间结题,本学期无法结题的到期项目,由项目负责人提交项目表延期申请,延期时间为一年(从到期时间开始计算),如延期到期仍未完成结题的一律作撤销处理。

1.结题程序

结题材料一式一份整理成册,整理成册的顺序立项批文、立项申请书、结题报告书、成果材料,纸质和电子版材料各一份。技术服务项目结题需另附过程性材料、项目验收评审材料、企业入学院财务账户出具的收据。

2.结题要求

项目结题成果务必达到项目立项申请中的预期成果,请各单位(部门)认真组织审查。

三、注意事项

1.项目申请表、申请简表、延期申请、项目结题报告书从学院网站科技处网页下载专区下载。

(网址http://kyc.hbgyzy.edu.cn/xzzq.htm

2. 项目申报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49日。

联系人:陈婧 邮箱:317504595@qq.com   联系电话:8126036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202133

上一条:(转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校级教学成果奖励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