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围绕市重大课题“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6-20      来源 :       编辑 :科技处      浏览量 :

新闻网讯(通讯员 窦海燕)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市重大课题调研要求,学习借鉴“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做法,6月11日至6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组织部部长李辉,十堰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朱端玺及我校科技处、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赴襄阳、宜昌两地开展调研。

在襄阳市劳动就业管理局,该局副局长谢波就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主要成效、典型经验、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其在就业工作上“三权重构”(政务服务管理权、经办权、监督权)的工作理念,“一事两办”(一人办所有事,所有人办所有事)的工作服务,打通部门衔接、做好服务保障,最大限度解决想办事、办事难问题,推动就业公共服务进一步落到实处。

在宜昌市劳动就业管理局,该局副局长李勇分别就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主要成效及经验、面临的困难及问题、信息化平台建设及政策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李勇交流了该局主要做法:一是完善保障,开设了人社服务专班、重点项目轮岗流动、创新招聘模式;二是健全机制,开展就业局长进校园活动,实行“一校一岗一专员一专班”;三是推动创新,组织大学生就业模拟大赛,指导就业、组织学生入企业体验,观岗、明确方向。四是搭建平台,精准服务到各类人群,试行一事连办试点,打通数据壁垒,使信息化平台更加便民惠民。

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向两地的就业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两地就业部门在工作上的突出成绩、典型经验、宝贵建议为我校后续做好课题研究提供了思路和借鉴,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后续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各地先进经验和做法,紧紧围绕“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研究主题,扎实调查研究、分析现状问题,找准对策路径,形成切实有效的调研成果。

责任编辑:曾晨

上一条:十堰市2023年社会科学人才周活动在我校启动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3年教师科研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