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会管理

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科协与学会 >> 学会管理 >> 正文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01      来源 :       编辑 :科技处      浏览量 :

6月19日下午,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陈万诚、秘书长朱永平一行到我校调研,了解学校作为理事单位的工作情况,介绍省机械工程学会近期重点工作,并就学校如何发挥理事单位作用、开展具体工作进行协商。

在科技处处长李军陪同下,朱永平秘书长一行参观、考察了校园和机械工程学院实训车间、实训室,了解校园各功能分区及机械工程学院实习实训条件,到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机电工程学院总支书记罗英军和班子成员、专业带头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军介绍了学校和机电工程学院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在教育教学上开展的工作,对省学会提供平台、促进发展、提高机电学院专业办学水平表示感谢。朱永平高度肯定了机电工程学院建设成果,并介绍了机械工程学会自去年开始的“中国制造2025”大型科普活动的开展情况。通过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有较好的专业发展环境和基础,有很多优势条件和资源,双方同意在科研项目申报、无人机专业建设及智能制造相关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可以考虑通过引进院士、专家以在机电学院开设工作(专家)站等形式带动项目进校,提升师资水平,提高科研能力。双方还讨论了促进科协建设、开展科普工作等相关事宜。

据了解,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的前身是中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武汉分会,学会现有会员6325人,其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我校作为理事单位,多年来一直积极参加学会各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