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联合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嵌入式课程综合实训

作者: 时间:2019-11-22

新闻网讯(文/王俊亚 黄鑫 胡群 图/郭彦斌)为提升嵌入式课程老师的实操和开发能力,锻炼毕业班学生实际动手能力,11月6日至10日,智能工程学院联合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的工程师,为相关专业教师和2017级应用电子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和嵌入式技术与应用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为期5天的《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升级综合项目培训。

企业级的技能提升综合培训受到师生们欢迎,尤其是在培训中“智能小车项目”让更多的学生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掌握核心技术,锻炼学生们项目实操能力。

华清远见资深讲师向学员们展示了嵌入式企业中有关开发环境搭建、核心技术运用以及开发流程等实用内容,帮助学生们快速掌握企业产品开发流程,熟悉嵌入式系统的相关研发环境,学会使用各种常用的开发调试工具。师生们在行业专家的引导下,体验一个全真项目的实战过程,并通过更多行业典型应用案例的示范帮助学生更贴近企业的真实环境和行业需求,为学生在嵌入式研发企业工作打下了一定基础。

为期5天的项目培训,华清远见的老师因材施教,不仅带领学生重温C语言程序设计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理解操作系统的原理,还手把手教学生调试程序,帮助学生慢慢摸索直至解决自己的问题。根据教学需要,老师还将授课地点放在室外,打破了以往久坐教室“老师口干、学生耳烦”的传统教学模式。在室外教学中通过趣味横生的小车操控比赛和班级小组答辩赛,同学们手脑并用,做自己小车推介者,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发散思维和口才能力。

针对此次嵌入式课程综合实训,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大家都希望今后更多开展能“零距离”接触企业项目的课程培训。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手机版